忆起小时候的那一张磁盘

星期三, 五月 16, 2012 Unknown 0 Comments

今天过马路时看到路上有一片被遗弃的光碟,就在马路旁的地上,突然想起小时候,那张几乎改变我一生的磁盘(Diskette),当时它是和一堆磁盘一起被遗弃的,不过那时候我和哥哥就刚好把他们收留……

经历过3次搬家的它应该还躺在我家的某个角落,但也不知道被塞到哪里去了~
它的样子基本上就像这个:

不是每个朋友都见过这么“古董”的储存媒介哦~还记得有次去朋友家时,一位朋友看到这个东西时,还问是什么来?呵呵~

也忘了那时候是几岁,二年级或更小,我就因为一张磁盘开始接触到“编程”(Programming),我还记得它的封套是浅蓝色的,那个编程语言名“BASICA”,从那时候就很好奇,因为它可以制作电脑游戏,总想把它弄懂,就这样,我学会了人生的第一个编程语言~

到后来,上了二年级(应该吧~也忘了二年级还是一年级),学校也开始教BASICA

就是这张软盘(Floopy Disk),上面还有我小学的学号呢~:

再到后来,还有
五,六年级时开始接触的HTML
大约中三时接触过一下下的Microsoft Access和Visual Basic
大约中五时接触到的C++
中五还是中六时接触的CGI+Perl
中六时开始接触的PHP+MySQL
到了大学才接触的JAVA, ASP.NET,C#
还有忘了何时有接触过一点点的ASP 
(看起来很多,但其实很多都只懂皮毛,呵呵~)

当初学的,今天也未必会用到,而且实事是,今天用到的都是最近几年才学的~

但,就是这样,慢慢越来越对编程有浓厚的兴趣,从一张磁盘,走到今天的网页开发员,呵呵~
所以说啊,没有用到的东西,真的没有学习的价值吗?

未来的路,除了编程,也多了一个“教育”,只因为在大学时期,接触到了理大华文学会,但这条路,我还不知道怎么走……

0 评论 :